头部图片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闭幕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0
  • 分享到:

10月9日晚,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在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举办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经过5个赛段激烈角逐,这场国际体育盛会在三亚市圆满落幕,各项成绩荣誉最终揭晓。


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主办单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南省政府相关领导,赛事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赛事途经市县分管领导、旅文局领导,运动员、领队及赛队相关工作人员,裁判员、赞助商代表、媒体记者共计约500人参加闭幕暨颁奖仪式。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雷闭幕式致辞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雷在闭幕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三亚市举办了一系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一场场高水平体育赛事的落地,让三亚成为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汇聚之地,进一步擦亮了鹿城的体育名片。2020年,三亚市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目前,三亚正在以大型体育赛事为载体,推动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拓展体育产业的内涵和外延,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注入新的活力。
    孙雷表示,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没有终点。期盼各位运动员继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不断创造佳绩!

总裁判长约翰·麦克唐纳宣布比赛成绩


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总裁判长约翰·麦克唐纳宣布比赛成绩,各位嘉宾为本届环岛赛获奖队伍及选手颁发奖杯、奖金牌。冲刺总成绩第一是来自意大利克罗蒂克车队尼古拉斯,爬坡总成绩第一波兰之心车队米哈尔,亚洲个人最佳中国巴迪瑞蓝图洲际队车手李博安,团体总成绩第一以色列博泰车队,亚洲团体最佳中国巴迪瑞蓝图洲际队。

 

红树林文旅运营管理集团执行总裁兼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总裁刘宏娟颁发亚洲团体最佳奖项

 

 

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冰颁发团体总成绩第一奖项

 

 

海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郭泽炳颁发亚洲个人最佳奖项

 

海南省卫健委医疗应急处处长高燕颁发爬坡总成绩第一奖项


 

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杜衡颁发冲刺总成绩第一奖项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孙雷颁发个人总成绩前三名奖项


个人总成绩第一名是来自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的47岁老将塞维利亚,第二名为以色列博泰车队赛巴斯提安,第三名是来自中国华兴车队的皮科利。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颁发“卓越贡献奖”纪念铭牌

闭幕式上,赛事总指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向组委会成员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气象局等颁发“卓越贡献奖”纪念铭牌。


海南省旅文厅竞体处处长谢秋雄为摩托车队、保姆车队颁发纪念奖项

赛事副总指挥、执委会秘书长、海南省旅文厅竞体处处长谢秋雄为摩托车队、保姆车队颁发纪念奖项。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宣布赛事闭幕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致闭幕辞并宣布赛事闭幕。他表示,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世界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全面提升赛事的市场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同时通过赛事举办推动绿色骑行等户外群众体育活动,引导自行车运动文化发展,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在环岛赛主题曲《圆圆的翅膀》响彻会场后,闭幕式举行了车手派对,邀请海南知名乐队现场演唱国际流行歌曲,为车手助兴,并邀请流行舞者现场飙舞,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历时五天,赛程全长781.1公里,穿越海南11个市县,沿途经过了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以及黎苗民族聚居区,展现了海南自贸港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提升了海南中秋国庆黄金周热度,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球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为海南的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环岛赛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姿态,在海南自贸港各项红利的深度加持下,继续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2023第十四届环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琼海市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协办,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运营。

 

友情链接:国家体育总局  |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  海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