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支部委员会赴冯白驹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2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31午,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海口市云龙镇冯白驹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冯白驹故居始建于1922年,1942年冬,日军“蚕食”“扫荡”时被焚毁,1951年修复,1984年按原貌重建。2003年对故居的场地进行了规划,园林绿化更加规整完善,在故居左侧兴建“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冯白驹故居背依山丘,古木成林,庭地宽阔,虽经多次修缮,但始终保持了海南农家室的原有风貌。

走进故居,我们看到的是由聂荣臻元帅题写的16个大字:“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从1927年9月23日起至1950年5月1日海南岛解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海南革命武装斗争曾长达数年失去与党中央的联系,但战士们坚持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创造了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奇迹。

接下来参观了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在史料照片、珍贵文稿和实物陈列前驻足聆听讲解,深情追忆革命先辈战斗的一生。

 

全体党员在冯白驹将军铜像前列队,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重走红色基地,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铭记历史、坚定信仰,践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助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国家体育总局  |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  海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